2015/08/16 12:21

藝術大師林惺嶽 作畫抗病魔

蘇瑋婷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接下來帶您感受一下藝術殿堂!年近80歲的台灣美術大師林惺嶽,目前正在台北創價學會,舉辦50年來的創作回顧展。但其實他有一段悲哀的身世,歷經戰亂和父母早逝,現在的他,還罹患帕金森氏症,卻堅持用畫筆對抗病魔。

生長在台灣,這樣的美景,是不是覺得很熟悉呢?壯闊秀麗的玉山,矗立雄偉的阿里山神木,濁水溪翻滾的溪流,獨特的東北角海岸,還有寧靜的埔里鄉野田園,以及台灣甜美豐碩的水果。畫布上,讓人看見最動人的家鄉美景。

他是本土知名畫家、人稱台灣美術教父的林惺嶽。今年76歲的他,在台北舉辦藝術創作回顧展,展出50多年來的心血結晶,其中最引人矚目的,就是這幅「南國芭蕉王」。但展出背後,卻很少人知道,這是一段挑戰體力極限的艱辛過程。挑高的廠房裡,年近80的林惺嶽,得站在改裝的行動升降車,登高創作。很難想像,揮筆瀟灑的林惺嶽,罹患帕金森氏症。對林惺嶽而言,藝術是永不休止的志業,他為台灣藝壇,刻下最美麗的一頁,也成為這塊美麗島嶼上的永遠標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