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7 23:40

船艦模型 海事博物館

洪維健 許中熹 報導  / 新北市

  淡江大學的海事博物館,今年正好是20周年,過去這裡是航海系和輪機系的教室,1985年停招,1990年6月變身為海事博物館;目前全台類似的海洋或者海事博物館,其實數量並不少,而且各有各的專門展出項目,我們一起來看看,淡江大學海事博物館,古今中外各類著名的船艦模型。

  台北淡水的私立淡江大學早在30多年前的1976年、1977年曾經有過航海系和輪機系,後來因為政策修正,在1986年停招,等到在校生都畢業之後,商船學館就在1990年6月轉型為海事博物館,今年正好是博物館20週年,校方特地盛大舉辦回顧展。

  當初商船學館是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出資興建,轉型海事博物館之後,仍然繼續關心海運歷史的沿革,所以這裡藏有數量相當豐富的,古今中外各類著名船艦模型60餘艘。淡大海事博物館收藏的60餘艘大小船隻模型,每一艘都有故事,每一艘都有特色,值得細細玩味,慢慢觀賞。

  這60餘艘14國的船艦模型都是淡江創辦人林添福博士,委請專人按照原船比例縮小,全部手工打造。淡大海事博物館就在淡水校本部,除了星期天之外,其他時間都對外開放免費參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