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烤歐洲! 動物消暑大作戰

蘇雅容 編譯

西歐遭受非洲熱浪襲擊,氣溫屢創新高,西班牙飆破攝氏44度,法國氣溫打破紀錄,衝到近40度,英國也是遭遇9年來最熱的一次,歐洲各大動物園展開消暑大作戰,準備冰水池、水果冰磚、幫動物降溫。

西歐遭受非洲熱浪襲擊,氣溫屢創新高,西班牙飆破攝氏44度,法國氣溫打破2003年以來的紀錄,衝到近40度,英國也是2006年以來最熱。歐洲各大動物園展開消暑大作戰,準備冰水池、水果冰磚幫動物降溫。

飼養員往池子猛丟冰球,就怕動物們中暑熱壞了,歐洲近日遭遇高溫襲擊,人畜都受不了,歐洲各大動物園除了冰水伺候,還祭出各種口味的水果冰磚,對動物來說很好玩,讓牠們身心舒爽之外,遊客們也看的津津有味;跳進水裡、求個痛快消暑,氣象預報單位發出高溫警報,整個歐洲西半部都是紅通通,平均氣溫逼近40度,西班牙、葡萄牙受到非洲熱風影響,最高溫會飆破攝氏44度,法國衝到近40度,打破2003年的記錄。

英國也有近37度,是2006年以來最熱。吃冰淇淋吃洋芋片,舔著冰棒,如何消暑小朋友很清楚,就是苦了大熱天,還要在火爐旁工作的人;現在是33度,之後會超過40度,預計3號還會有一波熱浪報到,歐洲各地溫度恐怕還會再升高,打算赴歐的民眾要注意,補充水分、還要避免長時間曝曬太陽下,2003年歐洲曾熱浪來襲,在法國奪走1.5萬條人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