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搶先報】好毒! 吃飯墊報紙 重金屬恐下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墊報紙好毒】很多人吃飯時,怕弄髒桌子,乾脆墊幾張舊報紙,用報紙當桌布,看起來很方便,不過專家卻說,千萬別這麼做!原因就是報紙、雜誌的油墨含有毒性,油墨的汙染物,包括會致命的多氯聯苯,還有很多重金屬,像是鉛、鎘、砷,都會經由放在報紙上的餐具,被吃下去。以成人每天的鉛攝取容許量0.216ppm來比較,很容易就會導致鉛中毒現象。

【水柱攻瓦斯】從台北到集集投靠朋友的李姓男子,結果酒後抓狂 說要和所有人一了百了,先拿菜刀和鐵鎚和警消對峙,接著又打開瓦斯揚言要引爆,警義消出動20多人,先用消防水柱破門,再撲上去把人壓制,才順利解除危機。

【不給苗栗錢】苗栗縣府七月份發不出薪水和退休金,向中央求助,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說,行政院會協助介入苗栗縣財政秩序,但「不可能給新的錢」。縣長徐耀昌難掩失望說,對不起員工,而員工有一堆信用卡費繳不出來,氣得說,希望縣府開立證明給銀行,不要拖累員工信用跟著蒙上汙點。

【獵豹跌進車】獵豹是陸地上奔跑最快的動物,時速可以超過120公里,在非洲肯亞的「馬賽馬拉生態保護區」,遊客可以近距離接觸到獵豹,就有一隻獵豹跳上吉普車頂,卻不小心失足,跌坐在遊客身上,把遊客嚇出一身冷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