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抵肯亞 訪問父親故鄉

薄懷鄭 編譯

美國總統歐巴馬,24號搭乘專機,抵達了非洲國家肯亞首都奈洛比,進行為期兩天的正式訪問。這是歐巴馬自2008年入主白宮以來,首次以總統身份訪問肯亞。

美國總統歐巴馬跟坐在旁邊的女子有說有笑,神情顯得輕鬆愉快,因為在座的人,全都是歐巴馬的家人,其中包括了他的繼祖母,跟同父異母的姐姐,歐巴馬此次訪問肯亞,意義非凡,這不但是他2008年,入主白宮以來,首度以總統身份訪問肯亞,也是一趙尋根之旅,因為肯亞是歐巴馬父親的故鄉,據了解歐巴馬在為期兩天的訪問中,將會在一個企業家峰會發表演說,之後將會轉往下一站衣索比亞,為了迎接歐巴馬來訪,肯亞當局是高度戒備,首都奈洛比除了實施交通管制,讓歐巴馬的車隊,在奈洛比訪問期間,能暢行無阻,還安排了上萬名警力,在所有公共場所,針對任何可疑份子,進行臨密監控和盤查,以確保歐巴馬的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