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0 12:21

颱風天也營業 百貨"謀財害命"?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品牌降價,消費者開心,但銷售人員,現在看到颱風要來,恐怕開心不起來。蘇迪勒颱風之前來襲,風強雨大,勞團統計,全台灣八成的百貨公司,都照常營業,要求櫃姐上班,不然就算曠職、或被懲處,痛批無良業者,強逼員工上班,根本是謀財害命。

上週六台灣遭受颱風蘇迪勒的侵襲,造成5死4失蹤185傷,即便如此,全台百貨公司還是照常營業,完全罔顧百貨專櫃人員通勤上的人身安全。勞工團體統計,有八成以上的百貨公司要求櫃姐上班,不然會視為曠職或被懲處,有櫃姐站出來痛批老闆太狠心,一天工資七百塊,冒著風雨上班還要擔心被罰款,等於是謀財害命。

機車被狂風吹上了天,飛機怒風一吹差點要起飛,颱風來了飛機可以不飛但人可以不要上班嗎,百貨公司櫃姐說啊如果連一步都走不了你就完蛋了,蘇迪勒颱風有八成八的人必須上班風雨無阻,如果你敢說不有四成五被當作曠職,就算你拚了命趕來但是遲到了就得罰錢,四大百貨龍頭颱風罰錢罰多少,以SOGO罰最多2744元誠品遠東新光三越也半斤八兩每個人平均罰兩千以上跑不掉,九五聯盟,你來血拼我們就得把命拼,青年勞動九五聯盟拜託大家颱風天別逛百貨公司,更希望能把颱風假定為法定休假日,別讓百貨公司有最超值的商品,卻有最不值的人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