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9 11:20

天鵝恐變強颱 海上警報最快明午發布

天鵝恐變強颱 海上警報最快明午發布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天鵝颱風目前已達中度颱風的上限,持續的朝台灣接近。中央氣象局表示,天鵝最快今天增強為強烈颱風,未來暴風圈有擴大趨勢,估計將從180公里擴增到200公里。若颱風移動路徑與速度不變,最快明天中午將發海上警報,且不排除發布陸上警報,請民眾注意。

氣象局表示,天鵝最快今天將增強為強烈颱風,預計週五(21日)來到東南方海面將會往北轉,週末假期是天鵝距離台灣最接近時刻,但對台實際影響程度則看週五天鵝北轉角度與時間;至於另一中颱閃電則朝日本方向移動,對台不會有直接影響。

氣象局補充,天鵝最快明天中午到下午清晨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若天鵝較接近台灣陸地,有機會發布陸上警報。本週末是天鵝最接近台灣時刻,而從週五起到下週一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及北部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週六及下週日是天鵝最接近時刻,各地有雨,下週一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央氣象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