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1 11:49

每週工作逾55小時 中風風險高

羅立芸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超時工作,可能會增加中風機率!英國研究發現,每週工作時數超過55小時,中風風險比起每週工作35到40小時的人多出3成3,因為壓力、以及久坐不動,造成中風,醫師也提醒、長期超時工作有害無益,還會增加過勞死的機。

超時工作,可能會增加中風機率!英國研究發現,每週工時55小時以上,中風風險比起每週工作35到40小時的人多出3成3,原因就是因為長期反覆出現的壓力和久坐不動的行為,醫師也提醒長期超時工作有害無益,只會增加未來過勞死的機率。超時加班,台灣上班族多半不陌生,但小心太拚,可能拚出病來。

英國倫敦大學追蹤7年發現,每週工作55小時,中風的風險,會比每週工作35-40小時的人多3成3,得到冠狀心臟病風險,也多1成3,如果以每週工作5天來計算,每天工時11小時,就會成為中風的高危險群,新光醫院中風中心主任連立明,而像是日本UNIQLO最近也提出"週休三日"的想法希望能夠讓員工兼顧工作和家庭,畢竟長期超時工作,不僅員工身體受不了,對企業來說也可能造成人才耗損,得不償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