譙社運學生救災不見人影 錦雯挨轟落淚道歉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藝人黃錦雯近日與慈濟義工赴新北市烏來區,協助蘇迪勒颱風受災戶重建家園,她19日在臉書PO文酸現在的年輕人「不長進」,積極參與學運,卻不見半個人到災區幫忙,引來網友撻伐。目前人在台中拍戲的她,在好友陳霆陪同下,今(21日)凌晨1時許,於臉書公開道歉影片,表達本意是希望號召更多年輕人進烏來協助災民,因未求證轉貼文章而弄巧成拙,現已將原文刪除。

錦雯在臉書寫下:「對於轉po文章的事情,本人深感抱歉與懺悔!我的原意是希望更多年輕人的力量來參與~魯莽的po文再此深深跟大家道歉!」

影片中,錦雯提及現場也是有年輕人來幫忙,「我應該要經過求證,身為一個公眾人物本來就是需要很謹言慎行。」她也哽咽,經過這件事會好好檢討自己,也一一看過網友留言,感謝大家的包容及鼓勵,希望發揮良善力量,為台灣加油。

錦雯公開道歉後,有網友緊抓她拿自拍棒進到災區一事,也有人留言詢問:「先解釋一下,什麼叫『給這些不長進的年輕人當頭棒喝』」;批踢踢鄉民則酸她,「說好的不刪文?」、「還在凹轉貼」;也有人認為錦雯已道歉,呼籲得饒人處且饒人。

導演葉天倫昨晚也在臉書PO文,「我欣賞辛苦幫助別人但不會一直在災區自拍的人。我不欣賞『不來幫我做善事就是有問題』的人。」直到錦雯向大眾道歉後,他#補上「願意承認錯誤,我也欣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