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6 12:28

"針"是簡單! 牛排嫩肉輕鬆煮

崔立潔 編譯  / 台北市

又到了中午吃飯時間,要做出美食,好用的料理小工具絕對不能少,一起來看看日本又有廚房新發明,像是烤肉用的矽膠墊,以及可以讓肉質更嫩的鬆肉針,最厲害的還有一種牛排溫度計,不用是大廚,也能輕鬆煎出不同熟度的超專業牛排。

滋滋作響的牛排,光用看的、口水就快要流下來,想吃到專業等級、還能控制熟度的牛排,現在不用去上廚藝學校了,只要有這根溫度探針就能辦到,插進厚厚的肉排,放在平底鍋裡煎,溫度探針顯示綠色,起鍋切切看,這是三分熟,聲音來源NHK主播,肉汁好多看起來好好吃喔,探針燈號顯示肉的熟度,綠色是三分熟、橘色五分、紅色則達到七分熟,這麼一來要煎多熟都不是問題。

肉的熟度解決了,肉排裡的筋現在也不用費力挑掉,只要有這個鬆肉針,戳個幾下筋斷肉不散,下鍋之後肉不會回縮更鮮嫩好吃,同樣好吃的還有配料滿點的便當,但做完便當收拾真的太麻煩,這個矽膠墊只要把漢堡排包起來,微波五分鐘就能香噴噴出爐,花椰菜、肉捲,四道菜10分鐘搞定,省時又省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