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7 11:49

日素人發明展 秀創意發大財

崔立潔 編譯  / 台北市

  觀眾朋友們在新聞中,應該常常會看到我們為您報導日本又出現哪些新發明,日本人會有那麼多創意,其實要歸功他們願意給發明者舞台,像是每年十月在東京就有一個素人發明展,大家可以盡情秀出自己的創意,廠商也能從中取得開發商品的靈感。

  一年一度的素人發明展準時在東京登場,不分年齡的素人發明家們,拿出各種壓箱寶、比創意也比實用性,這個看不出有什麼作用的小熊夾子,其實可以幫人輕鬆打開塑膠袋,這位阿嬤發明的圍裙,三秒鐘就能變包包,還有這位90歲、最高齡的參展者,他的發明是在過馬路時保護自己安全。

  至於這位媽媽是發明展老面孔,她這次帶來的,是瞬間就能綁好的便當袋,各種發明琳瑯滿目,可別小看這些創意,很多廠商就會到這兒來尋寶,許多發明已經商品化,像是這組湯匙和叉子,特殊的角度放在桌上也不怕直接接觸桌面,能保持衛生。

  創意的發想其實來自讓全日本人難忘的311強震,素人發明家山川政司,大家圍坐在體育館裡吃飯,筷子、湯匙要放在哪裡呢,是非常辛苦的狀態,把痛苦轉換成發明的能量,還有這位媽媽讓孩子的連身衣暗藏揹帶,外出背著孩子能分散重量又能增加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