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7 18:58

咖啡用吸的! 吸一口快速提神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不只珍珠奶茶有新吃法,咖啡也有。國外研發出用吸的咖啡,像口紅筆一樣的造型,吸一支就等於喝了六杯咖啡。咖啡在高雄也有新吃法,像是磨碎的咖啡豆,加上冰糖,再配上檸檬片,又甜又苦還帶點酸酸的滋味,夏天吃非常清爽。

  口紅筆造型的東西,拿起來就往鼻子塞,哎呀,看到這樣的畫面可別覺得怪,因為這是歐美現在最紅的吸入式咖啡因,一隻要台幣88塊,一支可以吸六口,就等於是六杯咖啡的咖啡因,只不過醫生說,用這個產品要小心,可能提神不成先心悸。這樣比較起來,台灣的咖啡另類吃法就健康多了,綠的發亮的檸檬洗乾淨,切成薄片,這個時候,用咖啡豆磨成小碎塊,加上冰糖的MAFIA就要出動了,一大杓放在切好的薄片上,送進嘴裡,滋味怎麼樣。就是一種屬於夏天的味道,這個料理在義大利只會在小酒館跟餐館裡面出現,讓大家在吃飽喝足之後,可以讓嘴裡充滿咖啡跟檸檬的香氣。

  咖啡可以變化的還不只這樣而已,菜送上來,怎麼像是個茶壺呢?打開一看,原來裡頭有隻雞,外頭包裹的這個也是咖啡加麵粉,雞肉包在裡頭經過高溫烘烤,不但肉不會老,鮮嫩的雞汁還吸滿了咖啡香,最後淋上咖啡醬,誰說咖啡只能用喝的,用吃的更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