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8 18:58

快比便當還貴! 2顆檸檬要價50元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告訴您,現在喝檸檬汁或是吃檸檬愛玉可能會更貴,因為檸檬漲價了,今年氣候異常,本來檸檬一公斤是45元,現在卻飆到100元,算一算,一顆檸檬就要25元,兩顆檸檬就要50塊、可以買一個便當了,讓不少冷飲店大喊吃不消。

  來到飲料店,點一杯檸檬汁,生意上門,老闆娘卻很心疼,因為檸檬貴翻天,一杯果汁要用3個檸檬,成本高達75元卻只賣20元,真的是賣一杯賠三杯,怕客人抱怨不敢漲價,不只飲料店,連泰式餐廳也是苦撐,大家必點的檸檬魚,切片加上要調味的果汁就要用掉4個檸檬,還有夏天很消暑的檸檬愛玉,也只能選用次級檸檬暫時撐一下。

  為何檸檬突然變貴,原來今年天氣異常、梅雨攪局,本來一公斤45元的檸檬飆高到100元,以前50元買5顆,現在只能買2顆,兩個檸檬就能換一個便當,要是檸檬再漲價下去,恐怕業者只能停賣相關產品,讓他們的心難過得就像檸檬、酸到破表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