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8 06:56

泰走私紅毛猩猩 遣返印尼

張樂 編譯  / 台北市

紅毛猩猩被列為珍稀動物,在大自然裡,能活到五、六十歲。但若當成竉物來飼養,常活不過五歲。最近泰國查獲14隻非法走私的紅毛猩猩準備送回印尼保育。特別地牠們作身體檢查。牠們的模樣就像傳說中森林裡的人類一樣,值得人類疼惜。

遭人暗算,背後中了吹箭,紅毛猩猩有些火了。麻醉藥很快發作,工作人員就把牠扛上了檢查台。扒開牠的嘴巴,挖他的牙齒、揪牠的舌頭,還用針扎抽血、採集牠的毛髮。這隻年僅兩歲的紅毛猩猩寶寶唉唉叫,最終仍難逃針扎。其他等待檢查的紅毛猩猩,似乎也感覺到大事臨頭了。保育中心主任馬里洪,檢查目的是確定牠是否感染,人與動物或是動物與動物之間的傳染病,泰國警方從走私客和馬戲團手中先後查獲14隻紅毛猩猩,有些當初還是寶寶,就被人類從媽媽懷裡奪走了。

雖說紅毛猩猩在很多方面都跟人類遠祖猿人近似,有森林中的人類之稱。但是牠得在森林裡活著,才能活到像人類一樣五、六十歲;如果活在人類的世界裡,壽命只剩下十分之一。因此在國際動物保育人士奔走下,泰國打算九月把這十四隻紅毛猩猩全送回印尼,讓牠們展開新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