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30 11:56

台灣版"可魯" 登上小五課本

謝于婷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再見了,可魯」台灣版,是導盲犬OHARA(歐哈拉)與視障者張國瑞,人狗情深的感人故事,現在也登上國小五年級國語課本。故事的主角OHARA已離世2年,換成另外一隻導盲犬EFFEM陪伴張國瑞,張國瑞罹患漸凍人症,已臥床無法言語,但他寫了一封信給OHARA,「我最後悔的事,沒讓OHARA早點退休」,讓不少人都紅了眼眶。

走進狹窄的通道,貼心的導盲犬OHARA,慢慢走就怕主人跟不上,OHARA就是張國瑞的眼睛,這個故事10年前,被作家陳芸英寫下出書,現在也成為國小五年級,國語課本中的教材,長達六頁的課文內容,提到一次象神颱風侵台,張國瑞帶已經10幾個小時沒上廁所的OHARA出門,但到了一樓,看到狂風暴雨,OHARA硬是不出門,憋尿超過24小時,就怕主人張國瑞身陷危險。

2010年已經12歲的OHARA必須退休,陪伴張國瑞的導盲犬改由EFFEM接替,2012年OHARA離世,張國瑞已經確診為漸凍人,還坐輪椅送忠犬最後一程,無法言語的張國瑞,甚至寫了一封信表示最後悔的事沒讓OHARA早點退休,現在這段台版可魯故事,透過教科書和國小學生見面,重新讓社會看見,這一段人狗情深的悲喜與感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