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31 12:00

小小兵陪你上學 迎接小一新生!

謝于婷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暑假結束,今天開學了!有國小的迎新活動,特別搭上現在最紅的小小兵,校門口擺上公仔,校長也很應景、穿上黃衣,不過還是有小一新生第一天上課,好緊張,緊抱著爸媽,才敢進教室。

暑假結束,今天正式開學,為了讓國小小一新生早點適應學校生活,公館國小特別設計,在門口擺放小朋友最愛的小小兵,一起陪上學,讓學生體驗活動消除緊張感;但還是有些小朋友太害怕,緊抱爸媽、一路小手拉大手走到教室。=,拍照,開學囉,一早來學校,校長已經在門口迎接,特別穿上黃色運動衣,配上小朋友最愛的小小兵,讓小一新生好有親切感,不用怕啦,剛剛不是有走過勇氣橋嗎,這也是校方特別設計關卡,讓學生早點收心,也讓新生進入狀況。

姊姊帶著上學,第一天報到的妹妹,就不緊張啦,但不是所有新生,都急著體驗學校新生活,有小朋友,抓著媽媽抱著爸爸,就是不肯放手,好不容易走到教室,坐好坐位,臉上這表情顯得好害怕,家長也看得好緊張,教室外頭緊盯,就怕小朋友失控吵著要回家,還好開學熟悉學習環境,認識新朋友,半日就回家,儘管早上天氣不太好,還下了點雨,但學校一連串的活動,氣氛熱絡也讓小朋友一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