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玩蛇板 1個月5童摔斷手

瘋玩蛇板 1個月5童摔斷手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玩「蛇版」記得要戴護具!在小朋友界相當受到歡迎的新型滑板「蛇板」,是一種有點像滑板的東西,不過蛇板風險更高。台中榮總骨科發現,暑假開始至今不到一個月,就有5名國小學童因玩蛇板滑倒,導致手臂或手腕骨折。

骨科醫師陳志輝說,受傷小朋友年齡層、分布在6到11歲,最嚴重的需開刀、打鋼針,整個暑假都泡湯了。其中還有個9歲黃小妹妹月初玩蛇板受傷後,原以為脫臼,後來才發現左手臂骨折,小小手臂打了三支長鋼針。醫師特別提醒,玩蛇板旁邊一定要有專業教練,也要戴上安全帽、護肘、護腕以及護膝等護具。

陳志輝表示,自己上賣蛇板的商家查看,發現業者都不斷鼓吹蛇板很安全,不必教就會。路邊也有不少攤商販售蛇板,家長抵不過小朋友的要求買了後,小朋友就現場滑了起來,未戴護具也未注意場所安全,真的險象環生。提醒家長真的要注意,因為蛇板的設計較特殊,很容易翻滑,不要聽信業者所說,就忽視自家小孩的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