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防癌技術 提高病患存活率

 / 台北市

  排名國內癌症前三名的肺癌,未來的治療方式將有重大突破!國家衛生研究院研究發現,肺癌病患體的一種特殊蛋白量越高,存活率就越低。這項發現,將有助於肺癌早期篩檢與治療。

  造成平均每年有六千人死亡的肺癌,究竟要怎樣來治療,才能提高病患的存活率,如今有了新的曙光!國家衛生研究院長期研究發現,有高達九成五的肺癌病患,他們的癌細胞中的p48ENO1蛋白都明顯過量,其實,這種p48ENO1蛋白是一種葡萄糖,存在人體細胞內,是人類生存能量的來源,但是如果過量的話,就會轉變成癌細胞,國衛院發現,多數的肺病患,這種蛋白太多,而且越過量,病患存活率就越低。

因此,如果在肺癌第一期就能找到這個蛋白,進行標把治療,打入這個蛋白的疫苗抗原,就可以強化病人的免疫力,也能成功抑制癌細胞繼續生長,提高肺癌病患的存活率,p48ENO1這個蛋白的發現,除了可以提高肺癌病患的存活率外,對其他癌症的早期篩檢及治療,也有幫助。國衛院也計畫未來朝向預防醫學來研發,用抽血的方式,看看人體細胞內的這種蛋白,有沒有異常過量,對所有癌症病人來說,是一大福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