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31 18:56

限背制式書包 高中生串聯抵制

史恩銘 莊子瑩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的名校,文華高中爆發書包大戰,學生不滿學校要求,只能背制式的書包上學,在社群網站上號召同學揹自己的書包,開學第一天,校園出現花花綠綠的書包,但校方也在第一時間出面滅火,若是學校的書包不夠用,第二個包包,可以選自己喜歡的。

紅的藍的黑的,還有卡通圖案的書包,文華高中開學第一天,出現各式各樣的書包,這是學生的抗議方式之一,因為他們氣,學校要求,只能背文華高中的制式書包,來看看學校的書包,側背包方方正正,可以擺下A4的紙,後背包更大,運動型的設計,可以多元化裝東西,但看看學生的需求,自己的背包這麼大,幾乎裝得下水桶了。

他們說因為要裝的書很多,但更重要的是,顏色款式隨自己喜歡,但這學期開始,校方要求身上一定要有學校的書包,不過是一個裝書的包包,卻讓學生槓上校方,校方希望先有體制再給自由,學生卻只想爭取花花綠綠的自由,校方說會再努力和學生溝通,希望和平解決爭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