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報導:MERS病例增13起 達100起

韓媒報導:MERS病例增13起 達100起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南韓媒體報導,南韓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確診病例,9日為止增加到13例,而病例總數達到100起。保健福祉部並說,有1名病患死亡,成為第7起死亡病例。第7名死亡者,是第47例的68歲女性患有心臟病的確診患者,因為呼吸困難,在5月27到28日住進首爾市三星首爾醫院急診室時,被第14例確診患者所感染,在隔離治療中病情惡化而死亡。

南韓保健福祉部中央MERS管理對策本部的通報表示,至9日為止,南韓中東呼吸症候群隔離對象增至2892人(大部分為自家隔離),解除隔離者有607人。

而韓國三星首爾醫院9日也透露,一位40多歲住院的孕婦接受中東呼吸症候群檢測後,結果呈陽性反應。韓媒指出,孕婦感染MERS病毒的情況在全球尚屬罕見。這名孕婦是為準備分娩而住進三星首爾醫院,因身體感覺些微不適,要求院方實施MERS檢測,結果呈陽性。據推測,5月27日這名孕婦的母親因為在三星首爾醫院急診室接受診療,她當天去醫院探望母親,可能是當時感染了病毒。

這名孕婦於8日下午3時要求院方對她進行MERS檢測時,只有輕微的肌肉疼痛,體溫正常,也沒有咳嗽或呼吸困難的跡象。據報導,在這名孕婦堅決要求院方進行檢測的情況下,8日下午6時採集檢體,測檢結果出現MERS陽性反應。

到目前為止,這名孕婦體溫正常,也沒有咳嗽或呼吸困難的症狀。

另外,南韓代理國務總理職務的副總理兼企劃財政部長官崔炅煥,9日主持政府各部門中東呼吸症候群疫情防控會議時提出,需要將MERS疫情級別從目前的「注意」上調到「嚴重」。根據南韓傳染病危機管理體系,疫情級別從低到高依次分為「關注」、「注意」、「警惕」和「嚴重」。而5月20日南韓出現首例MERS確診患者後,南韓衛生當局是將疫情級別定為「注意」。

崔炅煥表示,從現在開始,政府將每天召開政府各部門MERS疫情防控會議,判斷疫情形勢和檢查應對措施,第一時間解決防控過程中出現的問題。本週是防控MERS疫情的關鍵期,政府當局將為有效控制疫情全力以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