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2 12:07

多重慢性病! 嬤日吞41顆藥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名75歲的阿嬤、有多重慢性病,接連到三家醫院看病,拿了一堆藥,加上最近骨折住院,算一算每天得吃41顆藥!這麼一來腎臟怎麼負擔的了,醫護人員緊急聯絡各科醫師會診,拿掉重複的藥,以免吃出問題。

有人吃藥竟然吃到一天41顆,台中一名75歲的阿嬤有多重慢性病,她光看三家醫療院所,藥已經一大堆最近骨折住院,又有專用的藥,每天吃41顆藥醫護人員嚇到,各科醫師會診去掉重復的藥,最後只需要吃11顆。一天要你吃這麼多藥41顆,你受得了嗎。

光吞藥就吞飽了,更何況藥吃太多,對身體是一大負擔,台中一名75歲阿嬤,有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痛風等六重慢性病,每個病都看不同的醫師,遊走三家醫療院所,最近又骨折住院,藥多到讓醫護人員都嚇到了,各醫師會診幫阿嬤減藥,光是止痛藥從12顆改成1顆,抗焦慮的藥也從4顆減為1顆,全部41顆藥變成只要11顆,阿嬤擺脫藥罐子的生活,不必連吞好幾顆藥,還有吃太多藥的副作用減緩,心情變好感覺更健康,醫師提醒慢性病患,可以將用藥上雲端,提供不同醫療院所參考,避免重複用藥傷身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