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2 19:14

遊具限身高體重 孩童多"超標"

蕭鈺燁 徐孟蘭 報導  / 台中市

學齡前的孩子最愛玩耍,餐廳裡的遊戲區或大賣場裡的小汽車推車,都是小朋友最愛,但這類遊具,其實有身高體重限制,有些孩子發育好,長得又高又壯,反而看得到卻玩不到,有家長抱怨,這些限制早就不符合現在發育的狀況了。

小朋友手長腳長,在遊戲區裡盪過來又爬過去,下面的地墊,還有小小孩在地上爬,不同年齡的小孩混在一起,一個不小心可能會受傷,因此,這個遊戲區,限制6到12歲才能進入,有的是3歲以上110公分以下,還有大賣場的小推車,規定4到6歲才能坐,體重還不能超過18公斤,但誰可以坐進去,喔喔這些超級健康寶寶,依照規定不能進遊戲區,也不能坐推車,但他們不是特例。

全國教保資訊網統計,男女童5歲,平均身高就超過110公分,4歲平均體重就飆破18公斤,發育超前,對愛玩的遊具,看得到卻玩不到,心理恐怕會有挫折感,如果遊具加強保護設計,限制放寬,就能讓孩子,玩得開心又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