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3 11:49

南洋風炒蟹 酸辣鮮甜超下飯

古芙仙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好吃夯仔內,帶您到高雄品嚐秋蟹大餐,用本土的青蟹、紅蟹,做成黑胡椒嗆蟹,以及南洋風味的新加坡炒蟹,酸酸辣辣非常下飯。

秋天腳步近了,高雄有飯店業者推出秋蟹大餐,不用大閘蟹,採用台灣本土的青蟹、紅蟹,用青蟹富有嚼勁的特色做成黑胡椒嗆蟹,紅蟹飽滿的蟹膏蟹黃油炸過,做成酸甜口味的新加坡炒蟹,都是新嘗試,也帶來初秋螃蟹的新口感。

滿滿的蟹膏、蟹黃,連殼沾粉下鍋油炸,把蟹最精華的美味用高溫封鎖,接下來調味魔術開始,用番茄醬、泰式酸辣醬,多種醬汁調和而成的糖醋口味,把炸過的螃蟹緊緊包覆,蟹肉吸收酸甜醬汁,這一道新加坡酸辣蟹,又香又下飯,大火再起,洋蔥、奶油、甜椒下鍋,放入肉質有嚼勁的青蟹,用西式口味黑胡椒和奶油調和,這一道黑胡椒嗆蟹,味覺辛辣中,又帶有奶油溫潤的口感,讓螃蟹風味更有層次。

秋天腳步近,高雄飯店業者採用本土蟹,創新料理方式,做出一整桌蟹肉料理,當然也有定番款避風塘炒蟹,跟蟹肉燒賣、炸餛飩,新口感新嘗試,讓大家在初秋到來時,可以有除了大閘蟹外的新選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