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破5500例 全台拉警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台登革熱疫情持續延燒,目前病例已經來到5542例,全台各地可以說都在滅蚊大作戰,疫情最為嚴重的台南更是天天都在噴藥,只是,疾管署署長郭旭崧在參加台南首度召開的登革熱專家諮詢委員會中卻說,噴藥是無效的,只是,台南市長賴清德說,目前台南的病媒蚊沒有抗藥性,噴藥還是有一定的效果,直接反駁了疾管署長郭旭崧認為噴藥無效的說法。

噴藥噴藥台南天天都在噴藥,全因為登革熱,只是噴藥真的有效嗎,不只民眾認為噴藥無效,疾管署署長郭旭崧,5號參加台南首度召開的,登革熱專家諮詢委員會中,也說噴藥是無效的,署長此話一說,台南市長賴清德怎麼看,對於郭旭崧噴藥無效一說,賴清德直接反駁。

只是登革熱疫情的病例數字,天天都在攀升,目前已經破五千大關,來到了5542個病例,難道登革熱真的已經失控了嗎,署長會這樣說,是因為在近期發現,台南疫情最嚴重的北區,通報病例數沒有再持續上升,所以在現階段來說,確實是一個好現象,只不過還得再觀察兩週,才能確定疫情是否得到控制,今年的登革熱疫情,全台目前除了台東跟馬祖之外,其它縣市都淪陷了,疾管署說一定要在月底,把延燒的疫情控制下來,要全民動起來滅蚊大作戰,一起來對抗登革蚊大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