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7 11:56

藻類淹沒龜殼! 研究團隊救巨龜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屏東縣

琉球鄉公所所委託高師大研究團隊,首次以水下救傷的方式,把健康狀況不佳的綠蠵龜帶上岸治療,研究團隊發現一隻超大綠蠵龜,重達115公斤,長將近百公分,龜殼上長滿綠藻和藤壺,研究團隊出動救援,經過治療後順利野放,海巡隊員出動五六名壯漢才抬得動巨龜,雖然辛苦但看到綠蠵龜健康返回大海,大家都忍不住歡呼。

五個海巡隊員加上兩名熱心志工,合力抬起裝了超大綠蠵龜的大水桶,準備拉到海中放生,圍觀的小朋友忍不住驚呼,因為這隻綠蠵龜重達115公斤,長度將近百公分體重驚人,重頭戲來了,志工們合力野放超重綠蠵龜,一接觸到海水,綠蠵龜就開心的朝海裡遊走,岸上民眾和海巡隊員都很開心。

對比當初在海底發現長滿藻類的綠蠵龜時,增加游泳阻力,經過獸醫治療,龜殼上的藻類清潔溜溜煥然一新,這也是高師大研究團隊和琉球鄉公所合作,首次以海底觀察救援健康不佳的綠蠵龜,而不是等到海龜奄奄一息才救援,因為小琉球遊客爆增,隨手丟到海邊的垃圾,可能就會造成綠蠵龜的生存危機,研究團隊建議,潛水民眾可以遵循賞龜守則,和綠蠵龜保持三公尺以上的距離,更不可碰觸這些嬌客,讓瀕臨絕種的綠蠵龜還可以在小琉球快樂的悠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