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1 00:00

米格魯 紅火蟻剋星

連昭慈 張良信 李宇承 報導  / 台北市

  你知道現在在台北花博裡最火紅的明星是誰嗎?答案是會偵測紅火蟻的米格魯喔,去年十一月花博因為傳出紅火蟻災情,所以向中研院聘了兩隻米格魯、捷安特和史努比當偵測犬,可愛的米格魯只要動動鼻子,就能知道紅火蟻在哪裡,比探測器的準確度還高,其中的捷安特不只模樣很可愛,表演慾也很強,完全不怕生的個性,很受民眾歡迎。

  3、2、1出動,接到任務,可別小看這隻米格魯,牠叫作捷安特、是隻3歲的公狗,只要動動鼻子,這裡看一看、那裡聞一聞,就知道哪裡有紅火蟻,不相信牠的厲害,我們就請牠來表演一下,一開始先把紅火蟻放在中間的罐子,看看捷安特能夠找得到嗎?果然走到中間的罐子牠就坐了下來、暗示這裡有紅火蟻,第二回合我們把紅火蟻放在第五個罐子,哇塞又猜對了,但是為了確定不是巧合、再來試試看最後一次,奇怪了這次怎麼都沒有找到咧,看看捷安特失落表情,難道是鼻子失靈?怎麼一直都沒有,牠覺得被整了,答案揭曉了,其實是我們惡作劇、沒有把紅火蟻放在罐子裡,好在牠沒有被騙,因為要考倒牠還真難。

  

  尋找紅火蟻的準確度,捷安特可是很高的,牠找到紅火蟻的成功率有九成以上,可愛的捷安特表演慾也很強,表演被槍斃牠就會四腳朝天,表演空中接食物、命中率百分百,看到牠的精采演出,讓參觀花博的民眾忍不住過來摸摸牠,平常捷安特其實還有一位夥伴史努比陪牠一起搜尋紅火蟻,原來這一天史努比還有其他的任務,就是到桃園機場查毒品,只能說因為這兩隻米格魯聰明、鼻子靈才會行程滿滿,但是要成為偵測犬的米格魯可是有條件的,比較不容易受到外界影響的狗,愛吃也是當偵測犬的條件之一,到底有多愛吃,捷安特也可以示範一下,把放滿飼料的腰包換人背背看,看看捷安特的眼神,真的認腰包而已,果真是只認食物不認人,所以食物就是偵測犬最大的獎勵品。

  每個禮拜,捷安特都會到花博的新生園區草坪尋找紅火蟻,整片草坪牠都要搜過一遍,看看牠動作認真又逗趣,下次你來參觀花博的時候,搞不好就會看到可愛的偵測犬賣力工作的模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