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1 18:42

火紅蟻肆虐海南 全民發動圍剿

蘇雅容 編譯

大陸海南地區,近來紅火蟻肆虐,不少村民遭到咬傷,皮膚化膿發炎,嚴重的話還有可能致死,現在很多村民都不敢下田農作,農作物也慘遭紅火蟻毒手,當地政府緊急發藥,要全力圍剿、消滅紅火蟻。

大陸海南地區,近來紅火蟻肆虐,不少村民遭到咬傷,皮膚化膿發炎,嚴重的話還有可能致死,被咬到怕的村民不敢下田農作,農作物也慘遭紅火蟻毒手,當地政府緊急發放紅火蟻專用餌劑,發動全民圍剿。

記者與民眾,腳上這些疤都是咬過的嗎?對都是咬過的,喔都爬到腿上,全身都是,多到算不了,這些都是紅火蟻的傑作,民眾,現在我不下地了,怕到不敢下田,大陸海南紅火蟻作亂,外來的紅火蟻成群的,聚集在田裡,被紅火蟻被咬到後,排放的毒液會引起過敏反應,輕則化膿、嚴重的會致命。

記者與民眾,這個是什麼時候咬的,咬十天了,當地診所這個禮拜以來,已經有近百人上門求診消毒,一般紅火蟻不會主動攻擊人,但是不小心踩到蟻穴,就會整群攻擊上來,而且紅火蟻會重複叮咬,農作物病蟲專家陳禮鼎,用它的前顎嘴巴夾住你的皮膚,然後它的主要攻擊手段,就是尾部的毒針,紅火蟻不僅傷人,也傷農作物,文昌市鋪前鎮村書記潘家春,就這底部爛了,全部爛掉了嘛,紅火蟻繁殖力強,每個蟻后平均每天,可產1500到5千顆卵,村民們試過澆滾燙熱水放火燒通通失敗,只能靠紅火蟻的專用餌劑,下藥一個星期後,蟻穴沒有紅火蟻,才算滅蟻成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