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7 18:42

蟲卵能抗旱! 清積水也殺不死

許文男 王美雅 報導  / 高雄市

怎麼防蚊很重要,用錯方法,也等於沒效!接下來,蚊子專家要告訴大家,別以為清除積水容器,只要把水倒掉就沒事了,其實蟲卵,都會附著在容器的上方四周,你看起來很像是髒髒的灰塵,當你把水倒掉,卻沒有刷洗掉這些蟲卵,牠的抗旱性長達半年,也就是說,只要容器又有水,這些蟲卵就會生長,成為孑孓。

你以為水倒掉,蚊子幼蟲就順便清掉了嗎,錯了錯了,跟我們來蚊子實驗室,告訴你錯在哪裡,看到沒,這方形容器上邊一圈黑黑的,這可不是髒髒的灰塵,牠是紮紮實實的蟲卵,水倒掉牠沒有消失,抗旱性長達半年,這段時間只要又有水,環境利於生長,一樣會成為孑孓,那倒水防蚊就等於做白工。

所以要記得,清理住家積水容器,把水倒掉後,一定要刷洗徹底刷掉蟲卵,才能防蚊,抑制孑孓生長,小學生自己實驗出防蚊妙招,在盆栽內放幾個硬幣就有用,因為硬幣會釋放銅離子,殺死蚊子幼蟲,類似像戶外的許願池,滿水也不會有蚊子問題,但疾管處提醒,這方法算是偏方,不是長久之計,當硬幣氧化後就沒效了,最根本還是得要清除刷洗積水容器,最有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