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1 19:00

杏仁凍放冰庫 隔夜竟變薄紙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民眾到超商買了一盒杏仁凍,放進冷凍庫後,隔夜竟然變成薄薄一片‧像衛生紙一樣,民眾嚇得不敢吃,帶您來看看是什麼原因。

宜蘭民眾到超商買了一盒杏仁凍,放進冷凍庫後,隔夜竟然乾癟,變成一薄薄一片‧像衛生紙,不像一般的杏仁凍放進冷凍庫融化出水,民眾嚇得不敢吃,衛生局接獲通報,卻說是民眾保存方式有問題。喀擦照片,左邊那個白色薄薄一片的東西,乍看之下,還以為是衛生紙,其實是冷凍後的杏仁凍,有民眾在連鎖超市,買了右邊同款的杏仁凍,冷凍了一個晚上再拿出來,竟然變成一片扁扁的杏仁紙,讓人看傻眼。

杏仁凍的原料,其實就是杏仁粉,加上洋菜粉或吉利丁凝結而成,正常的杏仁凍放進冷凍庫,應該像這樣融化出水,超市買來的杏仁卻是脫水,變成薄薄一片,這是所謂的離水作用,原來是因為凝膠冷凍再解凍,造成蛋白脫水,才會變成薄薄一片,業者也出示証明,杏仁凍裡頭的添加物都有許可,絕對沒問題,只是從厚厚一塊,變成這麼薄的一片,也難怪消費者會覺得,無法放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