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1 19:00

看到"拉拉老師" 學童不哭了

古芙仙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最近剛開學,許多新生都有分離焦慮症容易哭個不停,台南德高國小就請來拉拉老師,這是一隻拉布拉多狗狗,陪伴有分離焦慮的小朋友,果然在跟狗狗互動下,本來哭成淚人兒的小孩停止哭泣了,畫面讓人溫暖。

剛開學,常常看到新生,哭著要回家,要爸媽,台南德高國小可有秘密武器,就是這一隻拉拉老師,念小二的男孩,因為剛轉學不習慣,在老師帶領下,跟拉拉互動,聽話可愛的拉拉,好像在說"不哭了""我們一起玩",讓小男孩止住淚水,這隻拉拉老師,是德高國小的教師犬,有學校頒給牠的教師證,專門陪伴遲緩、容易不安的孩子們。

國外這隻狗狗,和唐寶寶一起玩,不時伸出手勾勾他,拍拍他的肩膀,本來害羞害怕的唐寶寶,慢慢的也會和狗狗互動了,悲傷、痛苦,不停捶打自己,也是在一旁的狗狗,跳起來阻止那隻傷害自己的手,好像在說,"不要怕,我在這裡,我會陪你",狗狗一直被當成人類最好朋友,溫柔又堅定的力量,讓人的心也跟著溫暖起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