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4 19:00

登革熱商機! 防蚊衣8成有效?

劉漢生 陳傳霆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1間布料廠推出1種「防蚊衣」的創舉,把民眾送來各式各樣、不限品牌的長袖衣褲,送到台灣各家門市,然後再送回工廠浸泡防蚊劑,做出來的加工衣宣稱可以防蚊,效果有80%!

把各類衣物泡泡藥水,接著脫水,最後再烘乾、整燙、包裝,整個流程收費150元,這些經過加工的紡織品,穿在身上,業者宣稱能有80%的防蚊效果,歡迎市民把自家的長袖衣服,送來工廠加工。

登革熱疫情發燒,坊間防蚊滅蚊也各出絕招,紡織業也加入防疫行列,過去防蚊衣除了登山客之外,幾乎乏人問津,現在光是台南業績就成長3成,但是標榜耐水洗15到20次,是否防蚊效果還有8成,恐怕也是個問題,對抗病媒蚊還是得多方下手;屏東有人發起孔雀魚義賣活動,立刻引來大批人潮搶購,要買孔雀魚回家放養水池吃孑孓,1隻1塊錢,不到2-3個小時3萬隻小魚掃光光!就怕中央靠不住,居民只能想辦法自保,展開滅蚊大作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