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5 06:56

網路"關鍵字"吸金 3年騙25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利用關鍵字,違法吸金25億!名叫"OURPPC"的集團,2008年開始,對外宣稱可以低價向GOOGLE,YAHOO買到關鍵字,再高價轉賣給廣告商,從中獲取價差,吸引三千多人投資,但是最後資金流向不明,三年來吸金高達25億,檢調搜索、約談集團九個負責人,其中有7人交保,而創會負責人林聖凱則是聲押。

頭蓋著外套,這些自稱網路廣告商的OURPPC,主要幹部,偵訊後交保,一一走出地檢署,疑似因為沒分到既得利益,甘姓成員交保後,還覺得委屈,不過他卻是搭進口轎車離開,被約談的9位負責人,其中7人交保,而身為創會元老的林聖凱,複訊後則遭到聲押。

原來他們所經營的OURPPC集團,號稱跟雅虎谷歌有合作,可以低價買關鍵字,再高價賣給廣告商,賺中間差價,靠著這樣的手法,吸引了三千名民眾投資,吸金高達25億。

為了讓投資人相信,集團還經常舉辦高價旅遊團,幹部出入也都開名貴轎車,但因為資金流向不明,讓投資人驚覺可能受騙,幸好檢方已經逮獲部分團隊負責人阻止這場吸金風暴,繼續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