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基改腐皮未標示 名店在列!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食品基因改造標示,這個月初上路,但您知道嗎,餐廳不在規範內!包括鼎泰豐、六福客棧、福容飯店、京星等名店,都承認自家使用的腐皮捲,是用基改黃豆製成,吃了有致癌疑慮!目前也只有鼎泰豐改用非基因改造的黃豆產品,但之前,民眾早在不知不覺中,吃下多少基改黃豆。

食品基因改造標示,月初新上路,但餐廳不在規範內,外食民眾不知吃下多少基改食物。包括鼎泰豐、六福客棧、福容飯店、京星等名店承認,國內腐皮捲幾乎都是用基改黃豆製成。只有鼎泰豐本月才改用非基改黃豆,其餘業者都說因為技術或成本考量,還無法改用,但民眾都說,吃的安全到底在哪裡。

敢這麼大聲!非基改黃豆在哪老闆娘要大家看牆上,還要帶大家進廚房,基改黃豆會有黑點,會比較貴嗎會差了三分之一,就是因為基改黃豆比非基改黃豆便宜了三分之一,台灣進口的黃豆九成以上都是基改黃豆,所以囉港式飲茶咬下去酥酥脆脆的腐皮捲,白白胖胖的饅頭,甚至連鬆餅的媽媽玉米粉幾乎都來自基改。

鼎泰豐賣了幾十年的油豆腐細粉也是這個月開始,才改用非基改黃豆製作,雖然動物實驗發現吃多了基改食品的白老鼠身上長出腫瘤,但是人體病例中並沒有辦法証明,罹患癌症一定是基改食品害的,但餐飲業者總該證明我們吃的東西打哪來吧,不過衛福部這個月開始,才要求散裝食品標示是否為基改食品,對餐飲業者並沒有要求,你吃下的是基改不基改,就看老闆答不答得上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