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5 22:55

「沒事就是有事」網友嘆:根本是難搞公主病

「沒事就是有事」網友嘆:根本是難搞公主病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現在最夯的電影《我的少女時代》中,女主角有句經典台詞「女生說沒事就是有事」,有網友認為講這句話,根本就是有難搞的公主病。

網友在Dcard網站PO文說「不得不說這樣真的蠻難搞的」,她說自己身為女人,還是要替男人叫屈,電影教男人「沒事就是有事」,男人們相信了,可偏偏不會每次都真的有事,搞得猜的人也煩、被問的人也煩,網友問「真的,就實話實說有這麼難嗎?一句話有一百種意思不累嗎?而且一件事情為什麼要兩種標準?」

同時PO文網友也認為,很多女生有公主病,自己可以和姊妹淘喝下午茶聊八卦紓壓,卻不讓男友跟兄弟出去玩拋下自己。自己可以很忙沒回line或已讀不回,卻酸男友「有忙成這樣?」自己做錯事可以被無條件原諒一百次,男友做錯事要道歉一百次。她寫道「為什麼不能懂事一點、成熟一點,有事就說有事,要說沒事就真的沒事,有關係就說有關係,說沒關係就要真的沒關係,要吃什麼就說要吃什麼,在想什麼就說在想什麼,很坦然的很真實的,不是最長久的嗎?」「被當成公主哄是真的很幸福,不過親愛的公主,同情一下你身邊的王子吧!」

有網友看了PO文後,大表贊同的說「女人心,海底針。這真是從古至今最中肯的一句話」、「心有戚戚焉」、「太中肯了! 希望我女朋友領悟這篇的精髓!」、「我身邊的台灣女生很多都這樣,害我覺得台灣女生是都有病嗎?」不過,還是有女網友緩頰說,「有的時候說沒事,是因為不知道怎麼開口」,也有人感嘆「只能說公主很多都是男生自己寵出來的啊」。(網路畫面合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