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6 12:14

幼園違法超收童 "密室"躲稽查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北市樹林立群幼兒園,被爆料違法超收學童,稽查人員機警,前後包圍,果然發現兩間立案幼兒園總共超收36人,還設立未立案安親班,並且發現違法隔間的教室,家長痛罵完全不知情,要是發生意外影響逃生該怎麼辦。

開了30年的知名幼兒園,卻被爆料違法超收學童,還有好幾間教室,都是違法隔間,從ㄧ般平房或者通道改建,都不符合標準,小朋友就坐在這些違法擴建教室上課,教育局超收36人,原本該收133人,卻多收了36人,而且教育局到現場稽查時,一進門,還發現業者試圖藏匿學童,稽查人員前後包抄,果然發現當場發現違建教室還有超收的學童,以及未立案的安親班,要求限期30天內改善。

業者這學期學生比較多改善方法輔導轉學退費,把不合法的擴建教室通通打掉恢復原狀,畢竟這些教室,不符合規定,也沒有核備,如果造成園區安全問題,或者影響學童疏散動線,造成傷害誰該負責。

家長都不知道有違法超收,自己的孩子有可能,也在違法的教室上課,想到就不安心,教育局依違反幼兒教育及照顧法,已處兩萬一千元罰鍰,還有擅自變更使用建物,違反建築法,處六萬元罰鍰,要求立刻改善,並且將超收學童輔導轉校,不拿學童的人身安全開玩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