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8 19:00

父創鬆緊帶復健 癱瘓女站起來!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1位21歲的劉姓女子,3年前因為出車禍頭部重創、下半身癱瘓,醫師認為已經是植物人,但她的爸爸把女兒接回家,日日夜夜訓練女兒坐起來、再用1條才18元的鬆緊帶,固定女兒的膝蓋和椅子,靠拉力復健,花了1年半的時間,在劉爸爸鍥而不捨的努力下,女兒奇蹟似的站起來!

肢體癱瘓的劉于青,一度被醫師判定為植物人,但劉爸爸日以繼夜,陪她復健1年半以後,她奇蹟似的重新站起來,劉爸爸自創復健方法,靠的是1條18塊錢的鬆緊帶。

劉爸爸將女兒抱回病床,長達7個月要訓練平衡感,再把女兒雙腿抬起來和身體呈直角,目的是防止腿部萎縮,爸爸還自創用5條鬆緊帶,綑綁女兒的腳掌和病床4個角,2人互拉,爸爸給力、女兒站起來,每天耗費6個小時從不間斷,1年半以後,劉爸爸看到自己女兒重獲新生。

劉于青因為出車禍頭顱重創,脊椎斷裂4節、下半身癱瘓,劉爸爸不放棄,把女兒接回家隨伺在側,無師自通研究出這套鬆緊帶拉力法,對照之前躺在病床上癱軟無助,進步很大,但復健師還是建議患者,到醫院裝上支架,透過復健就可以行走,但是劉于青只要能跨出1小步,劉爸爸的努力就不會白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