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9 18:56

屏東監獄賣咖啡 盼闖出名號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監獄產出的醬油跟牛軋糖、聞名全台,現在他們準備要賣咖啡!由專業的老師帶領指導,從挑豆子烘烤、到最後磨粉包裝,全都是受刑人一手包辦,面對要賣咖啡這樣的挑戰,每位受刑人都認真的學,希望他們的咖啡能跟醬油一樣、賣出名號。

屏東監獄製作出產的醬油跟牛軋糖全台聞名,現在他們還要賣咖啡!由專業的老師帶領指導,從挑豆子烘烤到最後磨粉跟包裝,全都是受刑人一手包辦,面對要賣咖啡這樣的挑戰,每位受刑人都認真的學,希望他們的咖啡能跟醬油一樣賣出名號,而且他們的咖啡豆即將要到國外參賽,進行國際咖啡等級評鑑,對於拿下好成績,每位受刑人信心滿滿!屏東監獄出產的,醬油跟牛軋糖賣得嚇嚇叫,現在屏東監獄要推出新產品了,要賣的是咖啡,一顆顆的咖啡生豆子,受刑人仔細的挑選,指導老師一邊教一邊說明,每個人都認真的學著,接著要烘咖啡豆,咖啡要好喝,烘烤的溫度跟時間很重要,而且要一邊烘一邊確認。

咖啡豆在機器裡轉啊轉,每顆都得均勻的被烘烤,預約的時間一到,快快的倒出咖啡豆,然後要讓豆子趕快冷卻,自己烘烤的咖啡豆,當然要試試它的口味,豆子磨成粉再沖泡,這咖啡喝起來如何呢,好香好濃的味道呀,這是屏東監獄新成立的咖啡班,一個個都是門外漢,每天一次兩次三次不停的選豆烘烤,現在他們做出來的咖啡豆,即將出國比賽,參加國際等級評鑑,每位咖啡班的受刑人都信心滿滿,相信一定能拿冠軍得金牌回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