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9 18:42

熱心師助弱勢 用愛感化勸學生

金哲生 報導  / 南投縣

教師節要到了,帶您來看這些偉大的老師!南投草屯國中,這名彭雯彩老師,多年來都熱心幫助弱勢學生,她發現不少孩子為了幫助家計,去當檳榔西施,或是加入陣頭而翹課,但彭老師天天往學生家裡跑,一個個把孩子勸回來。

教育部公布2015年師鐸獎得獎名單,全國共有72人獲此殊榮!南投草屯國中彭雯彩老師,她也在獲獎名單內,她過去從事貿易工作,30多歲才轉行考上教職,多年來她努力協助弱勢學生,有學生為了扛家計,當檳榔西施和加入陣頭不斷翹課,彭雯彩老師天天往學生家裡跑,一個個把孩子勸回來。

她就是彭雯彩老師,這一天,她又開著車要到學生家,IN,車子進不了的樹林路,她改成徒步,要跨水溝也沒在怕,因為孩子不來上課,她心不放不下,彭老師和學生的阿公阿嬤,都很熟,學生沒來上課,她就自動來家裡報到,有學生為了扛家計,放棄學業,去當檳榔西施,加入陣頭,或是當詐騙集團,她都不放棄那些孩子,天天到現場站崗,用時間感化學生,有家長形容,彭老師就像電影,一個都不能少,裡面的老師,那麼真心和熱誠,彭雯彩老師,有教無類,獲得師鐸獎,實至名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