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0 11:49

空氣乾淨嗎? 環署網站即時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外最新研究,指出全球每年有330萬人死於空氣汙染,想知道您居住地區的空氣品質,除了環保署網站,現在還有一個世界空氣品質指數網站,將空汙依顏色分為六個等級,根據早上資料,雲林、台中以及南投部分地區,汙染程度達到紅色的中級,不只敏感族群也會影響到一般人健康。

穹頂之下,探討北京PM2.5空汙情形,不只大陸,空氣汙染是全球問題,根據美國、德國科學家合作的最新研究,全球每年有高達330萬人死於空汙!而台灣空汙問題最嚴重的區域直指雲林地區。工業汙染讓雲林空氣品質長期不佳,除了環保署空氣監測,現在還有世界空氣品質指數網站可以即時呈現全球空氣品質,以顏色將空汙分為六個等級,20號早上,台灣北部、南部大多是優和良好的綠色和黃色,而中部則有不少是橘色的輕度汙染,對過敏族群健康有影響,其中中部尤其是雲林部分地區,達到紅色的中度空汙,對一般人已經有健康危害,即時空汙圖提供每小時PM2.5變化,容易引起氣喘、心臟病、癌症,專家提醒,空氣品質差的地區,外出記得戴上口罩,避免引響人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