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汙指數破表 蕈狀雲黑鴉鴉!

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最近這幾個月來,高雄的空氣品質一直拉警報,天空時常灰濛濛,但就在小港臨海工業區,民眾就拍到這樣的畫面,一根根大煙囪不停排放濃濃黑煙,竄到半空居然就形成一大片烏雲,形狀就像爆炸的蕈狀雲。我們實際來到臨海工業區旁的大林蒲,居民就說因為工業區廢氣,罹肺炎、肺癌的人很多,小朋友處在這樣的環境,真得讓人擔心。

天上的雲從哪裡來,這段影片讓人看到真相,地面上一根根煙囪大量排放黑煙,升到半空就變成鋪天蓋地的烏雲,不是說港都高雄總是陽光普照,為什麼來到大林蒲臨海工業區,抬頭看不見藍天,而是這種景象,就像爆炸一樣的蕈狀雲,居然是工廠煙囪造成的。一張張從丘陵拍下的照片,除了煙霧,什麼都看不見。鳳林國小的小朋友就在這煙囪林立的環境上課、遊戲,看了讓人擔心,居民更說這幾年罹肺癌、肺病死亡的人越來越多了,惡劣的空氣、不見的藍天,住在煙囪叢林的大林蒲人只想說,我們是次等公民嗎?我們也是高雄市民,為何被犧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