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1 11:56

大一學力差 教授建議學測延期

羅立芸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台大校長楊泮池、和各大學校長共105位教授,發起連署希望學測往後延!主要就是因為高中考大學,第一關學測通常在每年1.2月舉行,只考高一、高二的課程範圍,甄試上榜的學生就不讀書了,不但學科能力大幅下降,上大學後出現銜接問題,甚至還發生推甄先占名額,新生辦完註冊又休學重考的怪現象,現在有1700人連署,希望能將學測往後延到五六月再舉行!

教授認為,這跟大學學測考試的時間,大有關係,目前學測訂在每年的1.2月舉行,學生為了學測衝高分,拚申請推甄,高三的課程經常被忽略,如果順利錄取許多高中生就順理成章,進入"由你玩四年"模式,等於一直玩到大學9月開學,大一新生,台大教授也坦言,這不只讓許多學生程度下降,也發生許多新生註冊完,卻休學占名額的怪現象,國教行動聯盟理事長王立昇,國教行動聯盟發起聯署,希望學測從每年1.2月,延後到5.6月舉行,考試範圍也要延伸到高三課程,大學入學應該以考試分發為主,不能讓學生為了拚甄選入學荒廢本業造成整體學力弱化,甚至動搖國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