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2 19:00

缺德高中生! 砸垃圾虐黑豹

王美雅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真的是很沒公德心!有一群高中學生到高雄壽山動物園參觀,就在黑豹飼養區,拿垃圾和食物,對著底下的黑豹猛丟,這隻年紀超過20歲的黑豹妞妞,因此受到驚嚇,有遊客看到學生丟垃圾的這一幕,用手機拍下過程,動物園方則表示,學生的行為令他們很心痛,涉嫌虐待動物,最高可以開罰30萬元。

畫面中,一群高中學生伸長身子,趴在欄杆上,手拿東西往下面猛丟,被丟的就是一隻黑豹,學生們像玩接力賽一樣,輪著丟垃圾和食物,丟得起勁,還笑得很大聲。看看黑豹,本來在睡午覺,莫名被丟醒,頭抬了起來,卻還是不停被攻擊,後來乾脆躺平,無力反抗,看了令人好不捨,有遊客當場拍下了。

這段涉嫌虐待的過程,這隻被惡搞的黑豹,是在壽山動物園裡,唯一的一隻黑豹妞妞,妞妞超過20歲了,因為年紀大行動比較緩慢,當天學生拿垃圾丟牠,讓牠受到很大驚嚇。

欺負動物,不只這一樁,先前在新竹的動物園,也有人丟菸蒂給紅毛猩猩抽,讓牠吞雲吐霧,還有台南走馬瀨農場,有女學生用腳踹猴子,這些舉動其實都觸犯動保法,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最高開罰30萬,別為了一時好玩,去違法傷害無辜的動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