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上街抗黑箱課綱 小英:明年我們扛!

高中生上街抗黑箱課綱 小英:明年我們扛!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全台多所高中,今(5日)將串連千名學生上街抗議黑箱課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在臉書對此表示,課綱的制定須嚴守客觀專業,政府若不願意改正,「明年讓我們扛」。

學生們自發性發起「反黑箱微調課綱」行動,今天更串連上千人一起走上街頭,用「紙飛機」來對抗教育部的鐵門和蛇籠,同時撐起黑傘,表達抗議黑箱課綱。蔡英文今也在臉書上PO文聲援,「…在假日的今天,他們自發組織了一堂校外公民課。…看到年輕的孩子們勇敢站出來,帶著純真求知、理性思辨的心靈,任何人都不應該用政治的角度來看待。」

蔡英文也指出,有這樣的下一代,覺得台灣充滿希望,「反而是大人們應該好好反省,我們需要努力的還有很多。」她強調,課綱的內容必須回歸歷史真實,課綱的制定必須嚴守客觀專業,更直言「如果現在的政府不願意改正,明年就讓我們扛起這個責任。」(圖片來源/蔡英文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