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2 19:14

單親母養3子 吃泡麵擠小攤

陳傳霆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1名單親媽媽小汶,自己照顧3個不到5歲的孩子,因為沒有一技之長,在朋友的檳榔攤工作、住宿,孩子的爸爸躲起來避不見面,讓母子1家4口無法申請低收入戶,但小汶每個月只有幾千塊的收入,連房租都付不出來,3個年幼的孩子,跟著媽媽幾乎餐餐以泡麵裹腹。

包檳榔,包1顆只能賺3角,她不是檳榔西施,只是幫忙代工的單親媽媽,每個月微薄的收入,除了自己,還要養3個年幼的孩子,他們只有4歲和2歲的小姊妹,跟1歲的小弟弟。

已經很久沒吃過早餐,那午餐呢?幾乎餐餐都是泡麵裹腹,廚房,其實就是這個亂七八糟的櫃子,勉強有個電鍋,但這不是他們1家4口的家,充其量只是寄人籬下,因為包檳榔幾千塊錢的微薄收入,連房租都繳不起,孩子又怎麼吃得飽。

32歲媽媽的小汶,前夫躲債不見人影,小汶沒有技能只能幫人顧檳榔攤,但收入不穩定,接下來,她要的不是別人幫助,是要好好存錢買機器,做手工牛軋糖,拚命賺錢養孩子,為母則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