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3 19:07

全台最貴烏龍茶 侵占國有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台灣最高的茶園,大禹嶺松露茶園,生產的雪烏龍一斤要價1萬2000元,全台最貴的烏龍茶。松露茶園卻被踢爆,長期侵占國有地,七年前敗訴後卻不肯還地,而且一次只能產出三千多斤的茶葉,但賣出的數量卻有上萬斤,懷疑有混茶,林務局表示,松露茶園不斷提出告訴,才會拖了七年地收不回來,如今法院判決確定,11月5日執行,就會把地拿回來。

一顆一顆的茶樹,座落在合歡山,海拔三千公尺的山上,這裡就是大禹嶺,105K的茶園,這裡最有名的就是雪烏龍,原來每到冬天,這裡下雪蓋住茶樹,讓這裡產出來的烏龍茶,叫做雪烏龍,味道特別,身價不,一斤就要一萬二,算是台灣最貴的烏龍茶,現在卻被踢爆,出產雪烏龍的松露茶園,根本佔用國有地,不只拿國有地種茶,茶園四甲多的土地,照裡來說,一次只能收成三千多斤的茶葉,卻能賣出上萬斤的茶,茶葉專家喝了,也覺得味道怪怪的,可能有混茶狀況。

松露茶園七年前,就因為佔國有地,被判敗訴,用盡方法拖了七年,還是被法院駁回,11月林務局會強制把地收回,大禹嶺的雪烏龍,可能就此再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