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6 11:42

飲品殘留農藥 追出無良盤商!

綜合報導  / 嘉義市

位於嘉義市的草本一族飲料公司,飲品被檢出殘留超標農藥,而原料供應商是高雄市的河億貿易公司,檢警追查,這些花茶原料是用在沐浴而不可食用的,還在搜索的過程中發現,河億公司裡還有不少過期的甘草片中藥以及長蟲的孜然粉,這家公司在今年五月爆發的連鎖飲料店農藥毒茶風波中,就被查到供應沐浴用的茉莉花片給下游廠商,沒想到這次又被查到,警檢將擴大追查這些原料的流向!

檢警人員來到河億公司搜索,發現裡頭還有不少花茶原料,因為嘉義一家草本一族飲料店,被查到販賣的花茶飲品中,原料被驗出含有超標的農藥,供應商就是高雄這家河億公司,被查到的出貨給草本一族的含有超標農藥的人蔘葉跟薄荷葉,以及只能用在沐浴熏香不可食用的茉莉花原料,共計大約14000包,平均一包可以泡一杯飲料,也就是說已經賣出了大約14000杯,除此之外,檢警人員還在現場查到不少的中藥材。

其實這家河億公司在今年5月爆發的農藥毒茶風波中就被查到,也是批售沐浴熏香用不可食用的,茉莉花原料給連鎖飲料店,前一個案子還在被追查,這一次草本一族被查獲的農藥養生茶也是他們出了貨,檢警將擴大追查河億公司所有貨品的進出貨狀況以及流向,不讓毒茶再被無辜的消費者喝進肚子裡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