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7 12:14

北市新增停車格 4月賺6500萬

何宛庭 宋良義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大打使用者付費口號,年初開始實施路邊停車收費,9月更深入巷弄畫設停車格,年底前更規劃巷弄停車格也要納入收費!停管處統計,半年內柯文哲已經在台北市新增6500格停車位收費,前4個月就替市府進帳6500多萬!看在市民眼裡,路面拓寬的確改善交通,但未來納入收費根本是搶錢。

汽機車擠成一整排,左右兩側都被停得滿滿滿,5米寬的路剩下不到2米,小黃要過門都沒有!這些情況,看在台北市長柯文哲眼裡,通通不及格,上任後大刀闊斧,小巷弄也要重新整頓,跟著里長會勘,巷弄右邊改劃停車格,左邊則是標線型人行道,比一比的確比規劃前的路,多出1到2米,里長說,「拓寬比較好會車」,停車不方便,但拓寬後住戶反應很兩極,少了一整排停車位找車位更麻煩,也有里民抱怨路變寬車速更快,行人反而不安心。

其實這規劃,更為了配合柯文哲的使用者付費口號,未來小巷弄更要實施停車格收費!從最大區塊的北投士林文山區開始,到現在台北市已經有8區,實施停車收費,停管處統計,3月到9月已經新增6500多格停車位收費,光前面4個月就進帳6500多萬,等於平均一個月就賺1600多萬,柯省長拼命畫車位成績斐然,但看在市民眼裡,荷包卻是縮的比誰都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