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6 19:21

美河市違憲! 北市府恐賠228億

謝于婷 楊尚謙 報導  / 台北市

北市捷運局與日勝生集團的美河市聯合開發案,確定違憲後,北市府恐賠償228億元,台北市長柯文哲聽到消息後,直說,這比颱風要來更令人焦慮,他說會等到判決書來了後,市府內部再開會研議,該怎麼應對。

美河市聯合開發案,確定違憲,北市捷運局24年前、以興建新店線捷運為由,在現今小碧潭站附近大量徵地,後來多數土地,被市府拿去與日勝生集團聯手蓋美河市聯合開發宅,現在大法官認為土地重劃利益轉至國家或私人,不符合比例原則,宣告違憲,現在原地主要求補償金,市府可能得面臨228億元的賠償。

美河市原地主楊正吉,不滿當初政府以捷運系統用地徵收,最後卻變成聯合開發使用,182戶地主聲請大法官釋憲,土地重劃利益轉至國家或私人,原地主犧牲,現在大法官認為,不符合比例原則,宣告違憲,只不過除了楊先生,還有其他182戶地主,都要求補償金。

現在美河市,地價一坪約120萬元,徵收1.9萬坪,市府未來可得賠償巨額228億元,這天文數字讓「省長」柯文哲聽到要腳軟,北市捷運局強調,美河市並非以毗鄰地劃入聯開範圍,原住戶求償土地漲價差額言之過早,但地主認為既然已經違憲,市府得拿出誠意,別逼他們提出拆屋還地的訴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