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8 18:49

蘇迪勒教訓! 北市府緊盯水.樹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蘇迪勒颱風造成大台北濁水事件,還吹垮了二萬多顆路樹,這一回杜鵑颱風威力直逼蘇迪勒,台北市政府把護樹跟確保用水列最重要的重點工作!公園處一早就開始加固路樹,自來水廠也緊盯著原水濁度變化,晚間五點,原水濁度飆破1萬2,馬上宣佈停止取水!晚間7點後,包括天母、北投、文山區以及新北市永和、中和、新店及汐止區等,超過二萬戶的用水戶會受影響而停水。

但杜鵑帶來的強風一吹,路樹還是倒一片,慘不忍賭,敵不過強勁風勢,大樹應聲倒地,杜鵑颱風開始發威,讓台北市公園處繃緊神經,因為蘇迪勒颱風橫掃全台北市,超過二萬顆路樹的慘況,還歷歷在目,公園處人員一大早就出動,拉緊繩索綁上木樁固定,希望能加固路樹,抵抗強颱風勢。

北市公園處~中山南北路仁愛路路樹比較多,路樹讓人擔心之外,還有引爆市民搶水的濁水事件,自來水處這回不敢再大意,早早宣佈應變標準,時時刻刻盯著原水濁度,傍晚五點,原水濁度超過12000度,立刻宣佈停止取水,直擊淨水廠,取自新店溪的原水沈澱池,黃澄澄一片,因為中午過後,濁度就不斷飆升。一整天濁度飆升很快,濁度6000度減量供水,高於12000度停止取水,不過為了供應民生用水,則會安排21個取水站,讓民眾取水,面對強風挑戰,市府團隊上緊發條絲毫不敢大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