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8 11:30

水管大爆裂! 高市5萬戶沒水用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年關將近,民眾用水量大增,但高雄市卻發生大停水,原來是因為給水廠的輸水管發生爆裂,讓高雄市5萬戶人家將近40小時無水可用,讓民眾抱怨連連。

  怪手一刻也不敢停的進行挖掘,工人跳進大坑洞內,搶修裡頭一根3.2公尺的大水管,27號下午水管突然發生爆裂、大量的水溢出來淹沒了路面,波及一旁鳳梨田,更傷腦筋的是這條水管是維繫高雄市水源穩定的重要管線。

  為什麼會發生爆裂?工程人員說這是水搥現象,因為跳電造成輸水中斷,但水管內的水流會讓壓力繼續增大,水管承受不住就爆炸,但這一炸,讓大高雄5萬戶人家有40小時無水可用,家裡沒有水,民眾只能拿著家裡的桶子、盆子、甚至是籃子套垃圾袋,到供水車旁搶水來用,讓大家都罵翻了。

  整條商店街因為停水,生意大受影響,家裡要大掃除的也只能停擺,大家只希望水快點來,不要再讓因為年關將近忙碌的大家忙上加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